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規劃

課程剖析
課程剖析
  • 跨領域實務菁英班強調跨領域(結合環資學院三系學生)及實務課程(實務課程比例高於50%),強化技優生的實作能力。
  • 本班將積極爭取各項經費,推動國際跨領域實務交流課程,補助同學參與暑期海外國際實務參訪,參訪前邀請外籍老師舉辦英文口說講座課程以及行前英文口說訓練等。本班於暑期規劃為期一個星期之日本東京芝浦工業大學實務參訪,此乃為本班特色之一,也是「全國唯一」!
  • 國際跨領域實務參訪課程設計豐富,包括「材料系」四間研究室參訪(超導體、奈米結構、半導體及高分子專長的實驗室)及「應用化學系」之實務操作課程、三菱電機(綠能及物聯網等新科技)公司參訪,以及精彩的永續發展主題講座。課程皆為全英語授課,期望讓跨領域實務菁英班學生藉此機會對亞洲強國日本之工程實務及跨領域學習有更多的認識,並增加他們的國際視野。
  • 建立專題指導辦法,三系每位老師可額外收兩位本班學生,藉以強化同學選擇專題老師之輔導及媒合,且能與三系學生多交流。
  • 開設實務專題講座,邀請三系實務專長的老師來演講,促使學生更能熟悉各系老師的專長,輔導有興趣的同學,可及早去實驗室從事專題研究工作。
  • 藉由跨領域整合及三系頂石計畫的推動,結合三系老師的專長共同申請大型產學合作計畫,本班學生非常適合參與此研究工作進而發展成實務工讀之機會。
  • 積極爭取經費,補助同學參與各項國際證照之輔導考照班(MOS大師、Solid Works國際證照),同學也可自由參與「環資學院三系(材料、化工、環安衛)」之專業證照考照。